close

小叔因為遺傳性嗜鉻性細胞瘤住院開刀,從腎臟腺上取出了八公分大的腫瘤。

醫生交代全家都要檢查,所以我要呂也去檢查。呂說有啥好檢查的?

我說你弟是因為公司有健康檢查才發現,早點檢查就可以早點治療,

他卻回說: 腫瘤大一點,對醫生的挑戰性比較大。

 

很多時候我不知道他說這些話是出自於恐懼,胡說,或是單純逃避不想面對?

或者,他真的看透徹,知道生死有命。但看他擔心他弟弟手術是否順利的樣子,

他明明就擔心害怕。從我認識他開始,他就像一隻蝸牛一樣,遇到問題只會躲起

來,我在他身上常看見心口不一,他的心像是被遮起來一樣,連自己都看不清楚。

我不知道如果發生在我身上,我是否也會這樣逃避。我之後不再提了,因為即使

是我先生,也不受我控制

 

我向來無法忍受這種消極不去處理的感覺,我喜歡掌控我的世界,也習慣將所有

對未來的不安降到最低。我要求他(以一家之主的身分)面對自己的遺傳性缺陷並

積極處理,到昨天總共講了兩次他都不肯,同時我還很害怕提太多次惹火他,

所以昨晚我們兩個人都睡不好.....我們對彼此都是如此的不信任,我對他沒信心,

對自己也沒信心,當然他也對我沒信心

 

今天上班我無精打采,不想跟人溝通。早上看到自己命格"眼高手低",又更打擊自

尊。為什麼我不能aim low, shoot low,讓腦袋跟行為一致? 我知道應該要活在

當下,如果往未來看,只會有更多的不安,我也知道做健康檢查,並不代表會有健

康的身體。但我就是忍不住的焦慮與無力。隨著年紀越大,遇到更多事情,就得放

掉更多控制。我聽不見神的安排,我也不想聽。但我知道我應該要遵循生命的安排。

所以現在這個灰色模糊地帶,就是我身處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