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大爺向來鐵齒,他認為拜拜是女人家的事情,我們家男人沒意見,全部交給女人來做就好。

但是呂大爺聽到絲雨說,三王公在哭泣,內心還是很不捨,多少讓他思考,到底我們跟三王公

應該保持什麼樣的關係呢?


我跟呂鐵齒說: "三王公多年以來照顧我們家不求回報,我們現在過的平平安安的很幸福,

三王公不知道私底下幫了多少忙,所以我們可以早晚三炷香,然後平常水果供奉,

鮮花三王公應該也很喜歡,加上我現在正在做的煙供,這些都很簡單又有誠心。

不過三王公的去留還是交給你決定吧!"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誠心的站在神面前跟神溝通。

呂大爺點了三炷香,我在旁邊點了香環和沉香,(所有家私都點了) 然後呂開始問三王公。


呂: (非常誠心的樣子) 請問三王公你回來了嗎?

三王公: 沒

我跟呂說,香剛點,也許三王公在外面,隔五分鐘再問吧!


過五分鐘後呂再問,三王公請問祢回來了嗎? 有事要找祢商量。

三王公: 沒


我偷偷跟三王公說,三王公啊~~~請祢快回來吧,別在外玩耍遊蕩啦~~~

結果過五分鐘後擲筊,三王公還是沒回來。

我安慰呂鐵齒,也許是你太久沒拜祂,所以祂跟你生疏了,我第一次擲的時候也是是擲不到答案,

你再等等,這三天連續每天早晚上三炷香,等三王公跟你熟一點後再問祂。

呂鐵齒說,我跟三王公很熟咧!! 以前都是我上香啊!! 不管,今天就要問!!! (真的是很呂鐵齒)

我就讓呂鐵齒自己一個人在客廳,我在房間。

我聽見四次擲筊的聲音,大概知道結果,之後呂鐵齒悻悻然走回房間說: 跟我想的一樣。


呂還原現場對話如下:


呂: 三王公請問你回來了嗎?

三王公: 沒

呂: 三王公請問你是不是不想理我?

三王公: 對

呂: 三王公我是很誠心誠意的想跟你溝通,你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嗎?

三王公: 好

呂: 那...我明天再問祢可以嗎?

三王公: 好


呂鐵齒躺在床上落寞的說,三王公耍脾氣不理我了,嗚嗚....

但是接著又說: "三王公是我們家的家神,祂不會真的不理我,祂只是在生氣罷了。

我其實只是討厭以前我媽我爸初一十五都要拜拜,拜一下還要上一下香,一直不停在拜,

但如果按照現在(煙供)的方式,我可以接受。"


然後我跑去三王公面前,偷偷跟三王公說: "幹的太好啊!! 謝謝你,三王公,你真是太棒了!

 我很抱歉一直以來沒有好好照顧你,之後我們夫妻倆會好好照顧你的!"


絲雨跟三王公改變了呂鐵齒的想法,始料未及啊!

 

對了,三王公雖然不想暫時住叔叔家,但是祂可以住祂的好朋友三太子爺家。

那是呂鐵齒的阿姨家供奉的神,以前婆婆還在的時候阿姨常常來我們家問三王公問題,

所以阿姨跟三王公很熟,今天晚上要去阿姨家問三王公的事情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