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班呂大爺來接我,一看到我就問:
你看我車子有沒有不一樣? 我呆了一下說: 好像變新了。
呂大爺淡淡的說,我今天早上出了車禍,
摩托車外殼被撞爛全部換新了

(雖然淡淡的講,但每個字都像撞到我的心一樣)

我看到他包紮的手指頭,呆掉。

原來呂大爺早上送我到公司之後,
被一輛從巷子衝出兼沒長眼睛的計程車攔腰撞上。

呂大爺說,被撞到後他往前飛出去,翻滾兩圈 ,
但是因為落地時腳有稍微踩到,動作不標準,所以只有拿九分
-> 這真的是他說的 囧

因為我太擔心了,所以一直問他詳情,
身體哪邊受傷? --> 我想知道他是不是硬撐著。
計程車司機賠了多少? --> 如果賠了好幾萬我就知道嚴重程度。
在哪裡受傷? --> 我才可以具體想像整個情節。
送到哪家醫院? -->理由同上。

但呂大爺一如硬漢冷酷之貌,隨口回答我。

因為在摩托車上,我聽不清楚。

接著我再重覆問了類似的問題,呂大爺就很不耐煩的說:

阿我就說過腳受傷了啊!

然後我就沒再問了,因為我熊熊意識到,我犯了一個大忌,
不是我太囉嗦,而是我太擔心了。
我知道,他是被我逼急了,而我自己也急了。

如果是以前,我可能會因為他態度不好 plus 拒絕我的關心而覺得中傷,
暗自傷心拭淚,(全家都是drama queen 這樣)

所以我當下決定放下擔心,選擇不想過去與未來,
反正他人好好的在我面前,除了一些擦傷扭傷瘀青以外。
感謝老天爺,沒有讓事情變得更嚴重,也讓他學會以後過路口要特別小心。

多麼好! 躲掉了更多的災難!

然後我了解,他不耐煩的反應是因為他不希望我擔心,
因為他不認為我能夠處理這樣的擔心。

換個角度來看,其實是因為他對我的反應不知所措。
(他擔心我太擔心 他擔心我太擔心 繞口令)

所以他不肯在我擔心過度時告訴我,而且從頭到尾還裝著一付不是很在乎的口吻。


所以我覺得他真是個很可愛的向前翻滾兩圈的硬漢啊,

就算翻滾了這麼多圈還是想要保護身旁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