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秘書的工作讓我最近忙翻了,呵呵 (兩聲苦笑)。

因為中秋節送禮,再加上有船舶貸款跟保險的事情要確認,

所以我從一進公司到離開公司包括午餐都是不停的轉啊轉。

 

今天一大早我又開始無意識狂打E-mail 打電話的時候,

忽然腦袋被啥敲到,才驚覺自己在瞎忙,就停下來了。

 

一分鐘快快做好,跟五分鐘慢慢做好,有什麼不一樣呢。

一分鐘做好了,剩下來的四分鐘,其他事情又擠進來了。

結果事情只會越做越多,並不會因為我自以為趕在schedule前面,

就讓自己多一點喘息空間。


而且一分鐘就做好的事情,花的心力不夠,容易錯誤百出,

到時候要花更多時間去修補這個錯誤。


事實上是,不管多急,並沒有什麼事情是我非得一分鐘做好不可的。 

不去看前面有多少工作,不去想還有多少沒做,

就在這個當下,做好該做的事情。

 

別急,慢慢來比較快。

(奇怪,這句話誰跟我說過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