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我心血來潮買了兩隻去骨雞腿,然後回家上網研究了一下食譜,弄出了兩個革命性新產品:泰式皇家酸辣雞腿捲地中海風情義式香料雞腿捲(一定要取這麼高級就是了)。這兩道料理都有我神奇煮婦的巧思,一個是南洋泰式酸辣風味,所以用醬油醃料,並且灑上白胡椒;另一個是地中海義式風味,所以豪邁的抹海鹽,灑上黑胡椒真是費盡煮婦一番苦心。現在開始進入做法:  

1. 劃肉。

把肉上面的血水擦乾,拿刀輕輕在肉那一面劃一劃,片薄一點,調味料比較好入味。 

2. 醃肉。

因為是皇家御用的,所以泰式皇家酸辣雞腿捲的調味謹慎小心,都有用湯匙量: 醬油 1.5 大匙,米酒1大匙,泰式酸辣醬1.5大匙,糖一小匙,胡椒粉3/4大匙。灑完之後幫雞肉按摩,邊按邊跟它說,親愛的雞腿,Your Royal Chicken Leg,這道料理成不成功就靠你了,Please be delicious. 請好吃。

地中海風情義式香料雞腿捲的調味比較豪邁,義大利人嘛,不穿內衣不拘小節 (這個是我自己幻想的): 義式香料狂灑灑很多,黑胡椒也灑很多,鹽巴也抹不少,最後橄欖油再上一點點,讓這些香料貼上去 (這個也是我自己幻想,沒有理論根據),請勿狂灑橄欖油,雞腿肉已經夠油了。

注意!泰式皇家酸辣雞腿捲放入冰箱醃超過三小時,地中海風情義式香料雞腿捲醃一天。因為酸辣星期六吃,義式星期日吃,只能醃這麼久(這真的不是重點)。重點是我怕醬油太入味醃過頭,這樣不好。


3. 五花大綁。

這個步驟十分困難,我大概罵了三次髒話。把軟趴趴的雞腿捲起來,拿棉線(綁粽子的白線)五花大綁,綁的時候該塞的塞進去,該露出來的露出來。記得線的綁法要從內往外綁,(你看吧我都沒蓋步)如果可以有一人幫你抓著軟趴趴的雞腿,那是最棒的,千萬記得不要把他的手也綁進去,要不然等下不好煎。

 

4. 油煎上色。

綁好之後熱鍋,倒入一些些些些油,才不會讓雞皮黏上去,把肉丟進去煎到每面都有皇家金皇色。

 

5. 續熟。

在油鍋裡面加一碗水,蓋上蓋子讓雞肉悶著,等水燒乾後再加入半碗水,然後再加點奶油煎出香味。我個人比較滿意煎的效果,因為肉外皮會比較脆,熟度也剛好,又省電。你也許會懷疑,加了水皮不就爛了嗎? 不,雞皮沒有你想像中的嫩薄,傳統市場的雞皮好厚啊!!不但不好捲肉,雞皮也硬繃繃。所以剛剛第四個步驟油煎上色一定要做確實。

雞腿捲    

泰式皇家酸辣雞腿捲。記得等肉放涼了再切,肉汁我另外盛放。


如果有烤箱,烤箱預熱,溫度轉180度用錫箔紙把雞腿捲起來丟進去8分鐘後就好了。(這兩個數字是我用神奇煮婦的天份推斷的,一點根據也無,大家參考就好。)

 wet chicken  

 地中海風情義式香料雞腿捲。千萬記得要等放涼再切,這個就是沒放涼就切的下場,亂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